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4中国紧急救援发展论坛 或将救援服务植入社保

2014年05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贾兴鹏) 5月8日, 2014中国紧急救援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此次论坛除了聚焦中国紧急救援发展大时代,探讨应急救援企业融资模式,探寻多行业与紧急救援融合发展新机遇外。还提出了将救援服务植入社保,成为社保办理时的勾选项目的倡议书。

据悉,本次论坛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主办,是在国家促进紧急救援产业发展政策相继出台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聚焦我国紧急救援发展大时代背景下救援产业政策、探寻紧急救援体系多产业板块融合发展新机遇、探讨紧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发展模式。

此外,为了避免在紧急救援过程中出现“等钱救命”的现象,论坛还提出了“医疗应急垫付救助”服务,即在社保服务中,增加自选项目——“医疗应急垫付救助”服务,这样可以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鼓励医务人员,还可以消除医院的坏账,让医疗机构增添活力。

在论坛现场,200多位来自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出席,并由多位嘉宾带来多角度、全方位的演讲。在论坛举办的同时,救援中心携手多支公益救援队伍,现场为大家带来心肺复苏、高空救援等公益演示活动,以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责编:贾兴鹏、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