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4月全国用电量增速回落 专家称经济增长面临压力

2014年05月16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全国用电量增速回落 专家称经济增长面临压力

  专家称说明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

  本报讯 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数据,4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在我国现阶段,用电量与经济增长同步比较合适。4月份用电量增速比一季度有所回落,也比全年7.5%的GDP增长目标低近3个百分点,说明当前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说。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室主任牛犁表示,4月份我国投资、消费、工业生产增速都有所回落,宏观经济延续了稳中趋缓态势。反映在用电量上就是,工业用电量增速尤其重工业增速出现回落。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4月,重工业用电量2641亿千瓦时,增长3.7%,比一季度回落1.6个百分点。

  (新华)

(责编:杨迪、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