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云收购绿城足球举棋未定 “来往”发帖问计网民

2014年05月17日2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收购绿城足球举棋未定 “来往”发帖问计网民

   杭州绿城老总宋卫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将收购绿城足球49%的股份,成为绿城足球第二大股东。17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来往”发帖,并以大学时踢球摆乌龙的故事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难道大家真的希望我再出来摆一次乌龙?”

   15日,绿城中国停牌。有媒体报道称绿城中国股权将出现大变化,阿里巴巴高管将参与绿城控股。其中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将以个人身份认购绿城中国小部分股份,并收购了绿城的足球、学校和医院三个板块。

   有关马云入主绿城足球的消息一出便迅速在网络上发酵。16日,有媒体从绿城老总宋卫平处得到证实,并称阿里巴巴入股绿城足球已成定局,双方正在协商,阿里巴巴将收购绿城足球49%的股份,并非此前传闻中的全部,届时绿城足球依旧还是宋卫平的球队,马云将成为球队的“二老板”。

   记者随后就此事分别向阿里巴巴集团和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进行求证,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外界传言不予回应,而绿城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球队没有听到任何被收购的风声。

   17日下午,马云通过“来往”发帖向自己的120万粉丝求助,在这篇征询粉丝的意见帖中,马云回忆了大学时一次踢足球比赛的经历,并称“我对足球兴趣一直不大,连比赛规则也总搞不清楚,但由于外语系男生奇缺,我被紧急拉了壮丁。”

   这次被迫参加的足球比赛并没有给马云留下美好的回忆,他将球踢进自家大门之后被教练呵斥,“马云,你给我下来了!你不走,我走!”对于这段经历,马云颇为自嘲地说,自己就是当年带领外语系0:7惨败的带头大哥。

   对于足球,马云坦承兴趣一直不大,也不懂足球,在他看来,看人纠结足球才是莫大的乐趣。很多人之所以对马云收购绿城足球颇感兴趣,无疑是看中了马云手上强大的金元实力,而马云的一番表态恐怕要让这些球迷们失望了,“我明白光凭为国争光的豪气是进不了世界杯的。我更确信光靠金钱是肯定堆不出世界级的球队”。

   “难道大家真的希望我再出来摆一次乌龙?”对于收购绿城足球的传闻,马云的态度更像是向粉丝问计。业内人士表示,马云收购绿城足球事实上也并非空穴来风,只是目前周围的人反对较多,所以他仍在考虑之中。(记者夏亮、章苒)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