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消费

犀利跑:电商营销转向移动端

2014年05月26日17:11        手机看新闻

“做人最紧要开心!” “我想让全世界知道我很低调!” “我自己就是最贵的奢侈品!”……2014年5月,时尚电商走秀网的微信后台陆续收到了这样的口号,让这些策划者们乐不可支。

回头看来,这几乎可以视作是时尚营销正尝试全面转向移动端的一个样本案例。

事情源于2013年年底,由于是意大利顶级品牌菲拉格慕的官方授权,走秀网得以比地面店提前了两个月上线2014春夏新品,为推广菲拉格慕鞋履最新款,走秀网在社交网络发起了“逼男朋友穿上你的高跟鞋”活动。

当一张张啼笑皆非的男人穿高跟鞋照片被粉丝晒出,即刻引起年轻社交圈的热烈反响。

粉丝继而自主萌发了“高跟鞋短跑比赛”的想法,想象一下,不管你是年轻人、中年人、男人、女人,一起穿上高跟鞋,放纵跑一把,夺得惊喜奖品,是不是很有趣?粉丝普遍认为,现在的80、90后人群,充斥着毕业、工作、房价的巨大压力,生活已经很艰难,开心很重要。

这一群粉丝,以微信平台为例,他们多是走秀网的年轻用户群体,多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白领,无论男女,对时尚都有自己的品味。

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发酵至2014年的5月,大家开始为“高跟鞋赛跑”征集T恤,每个人都希望在T恤上印上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甚至表达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态度,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做人最紧要开心!” “我想让全世界知道我很低调!” “我自己就是最贵的奢侈品!”……这样的群策群力,只有在社会化媒体极其发达的今天,才能够实现。

真正的发起方在这一轮传播中的角色演变成为粉丝牵线搭桥的平台,它迅速“勾搭”上海上世界、Minicooper、可口可乐、宝丽来等爱玩乐的小伙伴一起加入,成为活动的奖品和场地赞助商。事实上,大家的定位是精准重叠的,彼此的用户和粉丝都具有共同的特质:年轻、时尚、有品味、有个性、爱玩爱闹!

这场新奇独特的“高跟鞋比赛”在5月中旬确定了自己的名字“犀利跑(Silly Run)”,寓意“我最犀利”的态度,也包含“Be silly,run for fun”的趣味。所有的犀利跑相关开发、制作、传播,全部基于移动端完成。是的,就是这样玩,抛弃PC,只玩手机!如果你在5月下旬朋友圈被刷屏了,没错,就是2014犀利跑!

从5月15日开始,粉丝自发组织了大批小伙伴,为犀利跑秀出自己的态度,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既包括时尚品牌创始人、摇滚音乐人、酒吧歌手、摄影师、企鹅公司总监,也包括办公室文静美女、羞涩银行男职员、大律师团队……囊括了各行各业的小伙伴。

“犀利跑”举办日被敲定为6月21日,地点在浪漫的海上世界,除了放纵跑之外,现场还有如嘉年华一般的激情音乐派对。这个全面转向移动端的尝试性举动,究竟实效如何?当举办日来临时,一切即有分晓。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