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传银湖资本正出售中国营销企业好耶公司

2014年06月17日03:32    来源:腾讯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银湖资本正出售中国营销企业好耶公司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美国私募股权企业银湖资本正在出售2010年购入的中国互动市场营销企业好耶公司。

  好耶公司有包括广告代理,广告网络和互联网市场研究在内的多组业务,之前曾是在上海的广告企业分众传媒的业务部门,后者在2012年以37亿美元的价格被一组投资者买断,是当时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私有化收购。

  对相关规划有了解的消息人士表示,银湖资本将通过三个步骤完成对好耶公司的出售——公司的广告业务部门在上个月以1.3亿美元的价格售出,研究业务刚刚以6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完成交易;银湖资本目前正在出售好耶公司的数字营销技术业务,价格可能在1亿美元以下。银湖资本在2010年的时候以1.24亿美元的价格购入好耶公司。

  银湖资本在三年前购入了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股权,后者计划在这个夏天于美国上市,有望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笔企业上市交易。银湖资本还在2011年投资了中国网络安全设备供应商山石网科。

  银湖资本以科技投资者的身份为人所知,它在2009年与其他投资者一起以略超过20亿美元的现金加贷款出价购买了网络电话软件开发商Skype的大股权,并在18个月之后以85亿美元的价格转售给微软公司。银湖还在团购网站Groupon投资了5000万美元,并与另一家私募股权企业华平资本一起,在2010年以3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金融信息企业互动数据公司。

  在1999年创立的银湖资本管理着超过230亿美元资产,在硅谷,纽约,伦敦,香港,上海以及东京等地都有投资团队。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