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思想”研讨会召开

2014年07月14日09:19        手机看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研讨会合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研讨会合影

人民网上海7月14日电 (记者 刘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7月12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和全国党建网编委会在上海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思想”研讨会。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党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思想”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代表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如何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如何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如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以反腐肃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如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如何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如何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这个基本问题,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

会议认为,当前,党建理论研究界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党建理论研究工作的重点任务,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解读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上还举行了 “全国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该中心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和全国党建网编委会发起成立,其宗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对基层党建新鲜经验的总结、研究和宣传,营造重视基层党建的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基层党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学习中央精神,全国党建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架构,依托现有网络,不需使用单位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专用线路,技术安全可靠的集宣传、教育、学习和党务管理功能的“CPC党建云电视系统”,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提供一种全新的平台,开创了党建领域运用信息网络新技术加强党建宣传工作创新的新途径。

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交流了十八大以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经验,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先福教授,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研究室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党建研究会会长张辉,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姜永辉,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和党建研究机构、基层党组织等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参加会议。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先福(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右)为全国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先福(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右)为全国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责编:刘阳、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