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修订建筑节能规定 

公共建筑不改造、超能耗可罚款

2014年07月18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余荣华)今后,北京新建的民用建筑必须执行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既有非节能公共建筑在进行改建、扩建和外部装饰装修时,应同时进行围护结构和热计量改造。公共建筑不进行节能改造且连续超能耗的可处罚款。即将于8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作出上述规定。

  “十二五”时期,北京市建筑节能的预期性目标占全市节能量目标的41%。为确保完成节能目标,北京市修订了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调节、社会参与的原则,并根据不同类别的建筑采取差别化管理措施。

  北京将对重点公共建筑实施能耗限额管理,定期向社会公布运行能耗低的标杆建筑和超限额高能耗建筑及其产权单位、运行管理单位,促进高能耗建筑采取节能措施,提高能源效率。对公共建筑未按规定进行节能改造、连续两年超过年度能耗限额20%的,可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为鼓励节能,在北京市开展的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和推广、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节能宣传培训以及绿色建筑和住宅产业化等项目,均能获得民用建筑节能补贴和奖励。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8日 11 版)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