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盟对俄扩大制裁 将数十个人企业列“黑名单”

2014年07月24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对俄扩大制裁 将数十个人企业列“黑名单”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消息人士称 ,欧盟正在考虑对俄罗斯增加制裁力度,计划把15名乌克兰和俄罗斯个人以及18家企业列入制裁“黑名单”,以向俄罗斯施压。

  据报道,继上周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议,决定将对俄施扩大制裁后,欧盟28国代表再就此议题碰头。目前,由于怀疑俄罗斯在乌克兰局势当中充当的角色,欧盟已将72位企业和个人在欧盟的财产冻结,并禁止遭制裁人员入境欧盟国家。欧盟各国外长同意扩大针对个人和企业实施资产冻结和签证禁令的制裁名单,并考虑对向俄罗斯决策者提供财务支持的个人实施制裁。

  据消息人士指,欧盟做出这一决定,是认为俄罗斯没有响应呼吁,切断对乌东部民间武装的支持。

  稍早时,欧盟能源专员厄廷格警告,如果俄罗斯在化解乌克兰危机上继续表现不合作,欧盟将不会在俄罗斯开采北极油气资源上提供技术协助。他指出,俄罗斯开采北极能源的设备软件和硬件均依赖西方提供,因此这将是制裁俄国的有力途径。

  此外,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表示,为响应欧盟上周宣布的对俄罗斯的制裁决定,该行目前不会再对俄罗斯进行任何新的投资。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是该行最大的客户。

  不过,对于西方制裁,俄罗斯总统助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23日指出,俄方有应对各种制裁情况的行动计划。俄不打算惩罚或排挤自己的“外国伙伴”,来作为对制裁的回应。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