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在海外承建首条高铁在土耳其通车 土总理试乘

李铭 戚燕凌

2014年07月27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在海外承建首条高铁在土耳其通车 土总理试乘

  新华网安卡拉7月25日电(记者李铭 戚燕凌)由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连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高速铁路二期工程25日顺利实现通车。土总理埃尔多安等高级官员出席通车仪式并试乘了首趟高铁。

  当天,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和土方官员的陪同下,埃尔多安从安卡拉车站登上开往伊斯坦布尔的首趟高铁列车。在车上,他详细听取了铁路建设的情况,对中方人员为高铁顺利通车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中国企业在修建过程中展现的专业精神表示钦佩,并强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土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

  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的高速铁路全长533公里。2005年,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合包集团成功中标二期主要路段,中标路段全长158公里,合同金额12.7亿美元,设计时速250公里。

  这是中国企业在境外组织承揽实施的第一个电气化高速铁路项目,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