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杨传堂: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推动山东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2014年07月28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7月25日至2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到山东调研绿色交通等“四个交通”建设情况;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就协力推动山东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交换了意见;在山东省副省长张超超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京沪高速公路莱芜服务区LNG加气站、莱芜指挥调度中心及莱芜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等工作;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机关会议室与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座谈。他强调,山东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服务全国交通运输工作大局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山东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继续做推进“四个交通”发展的“先行军”。

杨传堂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的慰问,并由衷地希望山东交通运输系统不辜负总理的关怀和嘱托,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出成绩、出经验,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他要求山东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深化政府职能转变,继续简政放权、力破“中梗阻”,坚持放管结合,真正做到该放的放、该管的管、该扶的扶,扩大职能转变的红利,提高承接的水平,提高管理的能力,确保放得实、接得住、管得好。

在听取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传亭的汇报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和济南铁路局、民航山东监管局、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的发言后,杨传堂指出,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超前谋划发展,善于把握规律,敢于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大路网、大港航、大物流、公共服务、行业管理”五大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共同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谈备忘录》等部省协议,为促进山东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服务民生改善、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传堂强调,当前,交通运输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山东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的工作安排,继续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着力在促进交通投资稳步增长、提升运输服务效能、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力争在交通投融资体制、完善交通运输市场体系、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等重点改革上率先取得突破,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提供标本和借鉴。

二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继续探索和完善与综合交通相适应的体制机制,通过综合交通战略规划、政策法规、标准规范促进各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学习借鉴京津渝苏浙沪等地构建交通运输“大部门制”的成功做法。

三要努力打造“绿色交通”的示范样板。认真落实部省《共同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谈备忘录》,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引领,积极开展试验示范,加快工作进度,努力在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降碳工作中走在前头。

四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壮大港航业。抓住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省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坚持港航并举,海河齐抓,有力推动设置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的大港航建设。

五要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充分利用交通基础优势、陆域腹地优势、河海联运优势,从整合港口资源、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港口通过能力入手,提升物流效率和物流竞争力,全力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努力打造山东经济新的增长极。

六要全面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水平。以关键环节服务水平的提高带动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探索制定具体实在的可量化、可操作的服务标准,组织研发提高服务水平的技术手段,以技术突破带动服务提升。

张超超主持座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