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自住房摇号前首设“反悔”机会

2014年08月21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住房摇号前首设“反悔”机会

  昨日,位于朝阳区东坝地区的丽湾家园自住项目发布现场确认通知,该项目将从明天起至本月31日,在朝阳区东坝乡东坝中街11号院44号楼接待申购家庭的现场确认。

  根据公告,申购家庭现场确认阶段可以撤销申购,不再参加该项目摇号。这意味着,北京正在研究的自住房新规(本报8月15日报道),有部分已经开始实施。

  可在住建委官网撤销申购

  昨日,丽湾家园自住房项目发布了现场确认的公告。该项目已于近日结束网上申购。共有6.33万户家庭申购,其中,已申购过其他自住房项目的家庭为4.77万户,首次申购家庭为1.56万户。

  与此前自住房项目的现场确认公告不同,昨天丽湾家园项目的公告中,增加了“已申购家庭在摇号前可撤销申请”的内容。

  公告称,申购家庭在详细了解该项目有关信息后,经慎重考虑,确无购买意向的,可在该项目摇号之日两个工作日前,凭申购编号、主申请人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登录市住建委官方网站自住房专栏,撤销申购该项目自住房。撤销申购家庭不再参与本项目摇号。

  自住房弃选次数可能受限

  新京报此前报道,由于部分自住房项目出现高弃选率,而弃选的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一些申请者存在“打酱油”的心态,无论是否有意愿购买,都申购参加摇号“试运气”。对此,多方提出建议,对多次弃选自住房的行为加以限制。

  就弃选次数受限等规定是否会最终实施,市住建委表示尚在研究。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