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韩媒称中国钢材“全是假货”持续污名化中国产品

李泉

2014年08月22日07: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称中国钢材“全是假货”持续污名化中国产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泉 环球时报记者 张旺】韩国部分媒体近日持续将中国产品污名化。韩国《东亚日报》21日头版头条刊登题为“中国产假冒伪劣钢材威胁我的家”,将从中国进口的钢材一律称作“不合格假货”,并称中国钢材威胁韩国建筑安全。然而,根据熟悉中韩贸易的相关人士向《环球时报》介绍,韩国钢铁企业最近在欧美接连遭受反垄断调查,在出口受阻后开始攻击中国钢铁企业,动机不纯。

  《东亚日报》报道称,位于京畿道华城市的某钢材加工厂挂着“禁止外人出入”的牌子,里面的建筑工地上堆积着不少12-15毫米厚的H型钢材。虽然在外面显眼地方摆放的都是现代制铁的产品,但往里面走,各种“中国制造”钢材和“腐蚀严重的、不知名的”钢材随处可见。这些钢材被加工后将被送往韩国各个建筑工地。报道称,伪装成韩国产的中国“假冒钢材”和规格未达标的中国“伪劣钢材”大举进入韩国市场流通,这成为韩国社会建筑安全的“定时炸弹”。这些中国产钢材大部分被监管不太严格的小规模建筑工地使用。中国产钢铁在韩国市场的占有率今年上半年已经到了23%。

  报道还称,上月24日在仁川3号码头堆积了一个足球场面积、厚度2.5米的中国产H型钢材。有韩国钢铁企业的员工称:“这些钢材都是从河北省进来的,商标多种多样,进口量越来越大”。熟悉中韩贸易的上述相关人士向《环球时报》表示,在频遭欧美反垄断调查的背景下,韩国钢铁企业认为中国产品H型钢材在韩国“低价倾销”,并提出对中国钢铁的反垄断调查要求。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钢铁生产成本相对较低。中国钢铁产量占世界一半以上,在国内经济发展减速、房地产大规模降温的情况下,钢铁企业对出口市场的重视明显提高。为了清理库存,一些企业压低价格,以求快速出货,保证现金流量,这是正常的策略。韩国进口商选择进口质量相对一般的钢材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而韩国媒体有意忽视本国进口商的责任,而一味指责中国钢材质量不合格,其中的用意不言而喻。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