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独家

总理点明重大工程的“两大新要素”

2014年08月28日12: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8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推进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重大工程建设做了部署,以调结构促发展、推升级。总理强调,要转变工程建设的观念,用长远办法来解决社会的深层次矛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提出,今明两年抓紧推进的重点工程涉及节能环保、生态环境和服务业三个领域。这几项工程建设,与民生休戚相关,每个领域的重点工程建设都包含着完整的产业链条,促进投资,也改善消费,直接影响经济结构调整,又惠及民生长远,也是我们深化改革长期任务下的当前落脚点。

上述三领域的重点工程,结合总理对“转变工程建设观念”观点可见,今后国家支持的重点工程建设,必须满足“立足长远、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两大新要素,并要有利于“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目标。

重点工程怎样建?会议要求,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完善和落实配套政策,改革投融资机制,更多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促进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各项工程还要防止重复建设、攀比建设,也要深化对投融资等各项体制改革。

释放内需还有哪些“蓝海”领域?过去经济社会发展还有什么“欠账”,哪些“短板”需要补上?总理常务会上流露的“思考轨迹”,为今后投融资等各项体制改革提供了思考路径,也勾勒了今后一段时间政策“利好”的性质。转型中的经济个体,也应“见贤思齐”,用“立足长远、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这两把尺量一量,尽快站到“补短板”、“清欠帐”的位置上来。 (贺 霞)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