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男子应聘裸模为儿筹手术费 儿子欲弃疗出家

李岚文 李文波

2014年09月02日06:5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应聘裸模为儿筹手术费 儿子欲弃疗出家

男子应聘裸模为儿筹手术费 儿子欲弃疗出家

  赵鹏的小腿变得非常细瘦

  本报讯 2013年4月17日,本报C06版报道了家住商丘永城市双桥乡桑楼村的农民赵长永,为给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子赵鹏筹钱治病,曾举着牌子到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石佛艺术公社,应聘当裸模的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读者在赞叹父爱伟大的同时,纷纷向他伸出援手。一年多的时间里,赵长永父子先后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51.6万元。

  今年3月3日,医院为赵鹏实施了骨髓移植手术。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治疗,5月22日,赵鹏各项指标正常,出院回家。8月25日,身体出现严重排异反应的赵鹏,再次被父亲背到了医院接受治疗。9月1日上午,因无钱给儿子治病,赵长永打算把赵鹏送到寺庙出家,听天由命……

  昨天上午9点,48岁的赵长永,搀扶着面色苍白的儿子,从省肿瘤医院出来后,来到郑州文庙。值班工作人员听他说明来意,先是有些吃惊,后以领导不在为由,劝他回医院好好治病。从文庙出来,赵长永带着儿子来到附近的城隍庙。工作人员说,该庙不接收俗家弟子,如果赵鹏执意要出家的话,可以到郑州周边的寺院问问。

  由于身体虚弱,从城隍庙出来时,赵鹏连走路的力气都没了。赵长永只好背起儿子,回医院休息。他说,把儿子往寺庙送,并非他的本意,是儿子提出来的。作为父亲,他根本不忍心丢下自己亲骨肉不管。

  “为了给儿子治病,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现在他病情反复,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赵长永哭着说,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应聘过裸模,上街乞讨,甚至他连家里的门板都拆下来卖掉了。好不容易筹够了儿子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让儿子顺利做了手术。但近段时间,儿子突然吃不下饭,每天总是昏昏欲睡。他带儿子再次到郑州检查,得知其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排异现象,脏器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

  “为了治病,俺儿现在一个月仅吃药,就要花近2万元,这些药费新农合又无法报销,我作为农民,实在想不出该到哪儿再去筹钱。”赵长永说,两年多来,给儿子看病已经花了110多万元,仅社会各界的捐助,就有51.6万元。如今,他不好意思再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求助了。

  面对记者采访,病床上的赵鹏不时叹气,他说,本打算病好后考个驾照,开出租车挣钱,让家里人的生活好过些,没想到出院没多久,又成了家里的拖累。

  赵鹏的主治大夫周健说,赵鹏出现的排异比较严重,经过一周的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下一步,患者需要靠药物控制排异和感染,这笔费用对于一个没有稳定收入的农村家庭来讲,很难承受,他希望社会的爱心人士,再帮帮这个年轻的小伙子。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