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南方基金:趁回调买入低估值蓝筹

2014年09月10日08:23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趁回调买入低估值蓝筹

  昨日,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就节后A股的操作要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财苑网友:强势震荡后,大盘能否再创反弹新高?

  杨德龙:节前,沪指6连阳的走势,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周二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就是在消化获利回吐的压力。预计经过几个交易日的盘整之后,大盘仍有望创出反弹新高。

  财苑网友: 此波行情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杨德龙: 此波大幅反弹行情背后的原因,一是沪港通即将开通带来蓝筹股价值重估,一是楼市拐点出现,一些炒楼资金到股市抄底。另外,经济数据略有改善,“微刺激”持续发酵,也是大盘反弹原因。

  财苑网友:蓝筹股和成长股轮流上攻的行情能走多远?

  杨德龙:本轮行情从7月开始,主要是受蓝筹股拉动,蓝筹股也获得了空前关注。沪港通开通给A股带来的最大改变是对蓝筹股价值的重新认识,提高了蓝筹股的估值。在蓝筹股大幅反弹之后,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也跟风上涨,赶上了蓝筹股的涨幅。目前,上证指数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后市依然有上升空间。在10月份沪港通正式开通之前,大盘反弹趋势不会改变。

  财苑网友:市场中传闻“中国大妈进入股市”,这意味着什么?是否沦为股市的克星?

  杨德龙:“中国大妈”还没有大量进入股市,现在只是一些先知先觉的“大妈”通过买基金等方式进入股市。从7月份开始的反弹,给A股投资者带来了较强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各路资金陆续入场。等“中国大妈”跑步进场的时候,也许大盘可能会阶段性见顶。

  财苑网友:9月后市如何?投资者该如何选股操作?

  杨德龙:中秋节前,大盘走出6连阳,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上涨势头迅猛,显示大盘处于多头氛围。但短线来看,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上证指数可能小幅回落,但回落幅度有限。投资者可以趁回调买入一些低估值蓝筹股,等待后市进一步上涨。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