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投资
人民网>>财经>>正文

上海将促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

2014年09月16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稳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轩鸿在线

本报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谢卫群)上海市今天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一意见从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9月30日。它明确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评价称,此举振奋人心,将大大提升资本市场的效率,有助于中国企业的融资。

根据意见,将促进资本市场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开放。不断扩大自贸试验区资本市场开放的范围。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推动资本市场支持促进自贸试验区政策的落地实施,研究出台相关细则。推动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按规定进入上海地区的证券和期货交易场所进行投资和交易,推进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按规定开展跨境双向投资。推动境外机构和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的境外母公司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促进跨境资本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实现双向流动。努力把自贸试验区建成全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度最高的试验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6日 10 版)

(责编:杨翼、张桂贵)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