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上海福喜宣布340名员工被遣散

陈白

2014年09月23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福喜宣布340名员工被遣散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福喜过期肉事件又有新进展。福喜中国22日早间发布声明,称将针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340名员工执行遣散计划,但会留任一小部分员工协助政府调查。

  昨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福喜集团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福喜集团对上海福喜公司违法事件负有一定责任,必须主动配合上海监管部门深入调查上海福喜公司案件,切实承担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

  福喜表示已提供员工安置方案

  福喜中国昨日表示, 340名员工中226名员工为上海福喜直接雇佣,114名为外包合同员工。“此次遣散计划对福喜中国这样负责任的企业来说,是个极其艰难的决定。”

  福喜官网公开资料显示,除了上海福喜,福喜中国仍然有6家生产工厂,分布于河北、广州、昆明和山东等地。上述计划已通过上海政府和工会审批。目前已通知计划被遣散员工,并已为其提供安置备选方案。

  上海福喜是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快餐连锁企业的肉类和蔬菜供应商。今年7月20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被东方卫视曝光后一片哗然。7月23日,其6名高管被当地警方刑拘。肯德基、麦当劳随后宣布与福喜中国停止一切合作。

  福喜中国昨日表示,上海福喜目前不太可能恢复生产,但当前不能完全关闭。

  记者昨日在多家第三方招聘网站上看到,上海福喜的员工招聘计划仍然在发布,其中最新显示招聘的职位为重点客户经理。但是福喜中国官网员工招聘计划中仅有广州福喜仍然在进行招聘。

  调查结果历时两月仍未公布

  截至记者发稿,相关调查进展仍未公布。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8月27日表示,相关企业的调查正在进行,将适时向社会公布处理情况。“目前我们的食药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正在联合全面深入地侦办和调查,将彻查这起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上海福喜必将受到最严厉的惩处。”

  8月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和工商联合调查组进驻上海福喜的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对其履行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等情况开展全面行政执法检查,要求其不得隐匿、销毁、篡改和转移涉及此案件的相关证据材料。

  其后,上海市食药监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等部门成立了“7·20”联合办案指挥部,初步调查表明,上海福喜实施有组织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北京薪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硕对记者表示,从现在公布的情况来看,使用过期食材的行为是有组织的故意行为,其规模影响都非常巨大。现在已经刑拘6名责任人,说明上海警方已经启动了刑事程序,涉及罪名很有可能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甚至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他指出,由于这次涉及的货值比较大,如果公安机关证据掌握充分,福喜恐将面临吊销生产许可证以及天价罚单。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