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女医生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被捕 看不出就说是女孩

叶萌茗

2014年09月23日06:50    来源:现代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鉴定不出就说怀的是女孩

  “女医生”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被批捕

  金报讯(通讯员 陈红 北璎 记者 叶萌茗)为了牟利,北仑一“赤脚医生”李某私自购买二手B超机藏匿于地下车库,非法帮助数十名孕妇鉴定胎儿性别,短短两三个月获利数万元。9月19日,李某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批捕。

  李某,女,1982年出生,安徽阜阳人。2012年,她花了几个月时间跟着一个老医生学了一点妇科方面的知识,来到北仑在朋友暂住房里给人看妇科病。因生意惨淡,听说帮孕妇鉴定胎儿性别很赚钱,就动起了这个歪脑筋,2013年7月,她从别人手中花3000元购买了一台二手的B超机,藏匿于小区的地下车库。

  “那段时间,我一有空就从书上学习B超医学知识。”李某说,经过摸索,她照着书本做了几次,稀里糊涂地就把B超机用了起来。

  没有专业技术,也没有从业资格,李某就这样开始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她也知道这样做肯定是违法的,但为了赚钱她决定铤而走险。通过打小广告,熟人介绍,李某陆陆续续积累了数十名顾客,每次收费1000元。其实,受操作、卫生条件等因素的影响,李某在很多时候看不出胎儿性别,她就告诉孕妇怀的是女孩。得知是女孩后,受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影响,一些孕妇很有可能选择流产。

  根据《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严禁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别的人工终止妊娠。2013年9月,李某案发,被北仑区卫生局处以没收B型超声诊断仪一台、没收违法所得10010元及罚款5100元的行政处罚。

  2014年8月,李某再次开始非法鉴定胎儿性别。2014年9月19日,李某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北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