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胡润:中国176人上榜百亿富豪 十年前仅有1位

2014年09月23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中国176人上榜百亿富豪 十年前仅有1位

  中新网9月23日 23日,《2014 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发布。上榜百亿富豪人数已经达到176位,十年前只有1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50位百亿富豪。千亿富豪人数从去年的2位增加到6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从去年的315位增加到354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700位十亿美金富豪。

  819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96位财富增长50%以上,32位财富翻倍了。去年只有674位财富增长。

  其中,819位财富增长的企业家中,有343位新人,是去年的3倍,去年115位新人。主要原因是国内IPO重启加上国内主板最近表现良好。有5位“黑马”直接进入前100名,分别是天合化工的魏奇、魏潇父女,以200亿财富挤进前50;另外还有顺风光电的郑建明、高瓴资本的张磊、祥祺的陈红天和富德的张峻。

  据悉,《2014 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保持去年的20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54人,达到1271人。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450亿。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0亿提高到24亿。总财富达到81,562亿元。平均财富64亿,和去年一样,比前年上涨18.5%。平均年龄为53岁,比去年大一岁。(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