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IMF:全球经济失衡风险有所缓解

2014年10月01日14: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MF:全球经济失衡风险有所缓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经常账户失衡已从2006年的峰值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源于全球经济失衡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降低。

  基金组织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分析章节中说,2006年至2013年,美国的大额逆差以及中国和日本的大额顺差均缩小了一半以上,降低了全球经常账户的不平衡。

  基金组织指出,逆差经济体需求疲软是推动失衡缩小的主要因素,而汇率调整则促进了中国和美国的经常账户再平衡。但总体而言,汇率变动对经常账户调整的贡献相对较小。

  在2006年至2013年间,中国的顺差占世界GDP的比重从0.46%下降至0.25%。2013年,德国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顺差经济体。

  报告预计,即使逆差经济体在中期消除了产出缺口,需求恢复,失衡缩小这一趋势将会持续。但报告指出,一旦各经济体完全复苏,全球经济或将面临经常账户流量失衡再次扩大的风险。

  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主要经济体的外部脆弱性会进一步下降,但促进全球经济再平衡的政策努力依然是各经济体的优先任务。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旗舰报告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每年在其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当天发布的是报告的第三章和第四章,报告的第一章和第二章将于下周发布。2014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定于10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