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美媒:中国入境游人数连续下滑 雾霾成主因

2014年10月24日06:5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入境游人数连续下滑 雾霾成主因

  美国《商业周刊》10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雾霾赶跑世界游客 中国媒体今天称,中国旅游研究院本周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雾霾正吓跑来自海外的游客,并影响到中国旅游市场。

  该报告说,去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29亿人次,比前一年减少2.51%。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居世界第四位,仅次于法、美和西班牙。中国的旅游总收入也排在全球第四,2013年达520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3.27%。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自2012年初以来,入境游人数已连续9个季度下滑,“没有迹象表明会很快出现复苏。中国的入境游市场正陷入从未有过的严重情况。”

  在游览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的游客中,约3/4表示感到满意。但这一比例比前一年下降11%。水和空气质量被认为是入境游客数量下降的原因。戴斌说,“除了经济形势和国际关系,气候、环境和恐怖主义也给旅游产业蒙上阴影。”(作者德克斯特·罗伯茨)

  香港《南华早报》10月23日文章,原题:雾霾重返北京,周末污染等级将上升 周四,污染重回中国首都,官方发布的PM2.5指数在当天上午10时达到155,这意味着空气质量已达到有害健康的水平。美国大使馆的指数甚至高达192。

  天气预报员警告称,雾锁京城的情况会持续到周六。北京及周边地区周四将遭遇轻雾。之后天气状况会继续恶化,周五和周六将会出现中度和重度的雾霾。这是中国首都本月以来第三次遭到严重雾霾袭击,前两次最糟糕时PM2.5指数甚至超过400。人们受到警告,要避免一切户外活动。

  北京气象台预报称,南风将河北西南部的污染带到了北京和河北中部,由于风力较小,污染物难以扩散。此外,从周四晚开始,北京的湿度会增加。周五和周六早上会有浓雾,一些地方能见度将降至500米,甚至200米。

  本月以来,北京已遭遇7天的严重污染,比去年同期多了4天。今年10月份,中国北方污染的程度和强度不同寻常。与此同时,环保部已连续第三个月将北京列入中国十大空气质量最差城市名单。这10座城市中,有9座位于京津冀地区。(作者奈科特·甘,伊文译)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