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恒丰银行德州分行四轮驱动做好舆情管理工作

2014年11月17日22:5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丰银行德州分行四轮驱动做好舆情管理工作

  新媒体时代信息以几何速度进行传播,这一方面使得普通民众有了自由表达言论的平台,另一方面也给舆情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经营货币和风险的银行机构,良好的社会声誉、稳定的经营环境对其尤为重要。恒丰银行德州分行高度重视舆情管理工作,创新驱动,多管齐下,深入做好舆情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专业团队。舆情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要具有较强的分析应变能力,对各类信息具有高度敏感性。该行首先是筛选具有高度责任心的员工负责舆情管理工作,并对其进行专业化培训,确保其熟练掌握常见的舆情监测办法,熟悉处置措施及应急预案。其次是坚持结合实际,时刻保持对当前时势的高度敏感性,定期组织舆情管理者对近期发生的典型舆情案例进行学习探讨,做到与时俱进。

  二是强化信息监测,严格审核管控。面对浩如烟海的信息,必须做到有的放矢。该行将发布负面舆情较多的网站、论坛、政府公务平台等进行重点监测,纳入每日必做“功课”。同时以关键词为抓手进行监测,以“恒丰银行德州分行”、“银行服务”等关键词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上进行搜索,查看是否有相关的负面舆情。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纵观当下不少负面舆情的产生都是由于部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不强,不作为而产生的。所以该行在日常经营和管理中不断强化员工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要求员工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从源头处杜绝因服务欠缺而引发的负面舆情。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实际操作中,虽然银行机构可以通过种种措施将负面舆情进行有效化解,但还是不能百分之百的避免负面舆情的产生。针对以上情况,该行不断完善舆情应急预案并组织进行演练,以确保在应对负面舆情时做到运筹帷幄、不慌不乱。同时该行积极加强了与当地主要媒体的沟通联系,在应对负面舆情时,积极协调当地主要媒体公布事情真相,加强舆论引导,防止事态扩大。

  舆情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但只要真正认识到舆情工作的重要性,掌握舆情信息传播规律,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制度机制,定期开展演练,认认真真做好日常工作,就一定能有效做好舆情管理工作,为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经营环境。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