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大规模宽松政策不变

2014年11月20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大规模宽松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认为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轨道。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日本央行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认为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轨道。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表示,尽管4月1日起上调消费税对消费支出造成影响,但总体来说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轨道。不过,因个人消费萎缩带来的工业产出持续疲弱现象值得警惕。

  自2013年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持续大量从银行和金融机构购买政府债券和金融资产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并刺激经济增长。10月31日,日本央行决定进一步将宽松措施扩容至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金融资产,提振因消费税增长而持续萎靡的国内经济。

  有日本媒体认为,作为“安倍经济学”的核心组成部分,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可能继续升级,以对抗困扰日本经济20年之久的通货紧缩,并达成日本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

  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下滑1.6%,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意味着日本经济已经陷入技术性衰退。

  在此背景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8日宣布将本定于2015年10月份执行的第二阶段增税计划推迟至2017年4月起实施。此外,安倍还表示,日本政府将出台2014财年补充预算,以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新华社记者 许缘 乐绍延)

(责编:孙阳、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