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民营银行试点扩围在即

蔡颖

2014年12月24日01: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银行试点扩围在即

  银监会2015年监管会议强调民资进入金融领域

  民营银行试点扩围在即

  记者 蔡颖 北京报道

  近日,银监会召开2015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2015年要“全面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支持民间资本多渠道进入各类银行机构”,其中包括“扩大民营银行试点范围,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指导意见,完善民营银行持续监管框架。”

  回顾2014年,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认为,“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取得新突破,首批5家民营银行完成批筹,其中1家已批准开业;新设14家民营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新增108家民间资本占主导地位的村镇银行。”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东北地区和中西部地区正在考虑筹建民营银行,有的已经将初步方案申报给了政府部门,而银监会方面也将考虑在金融服务薄弱地区,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由东部向中西部、北部扩大试点范围。

  除了银行领域扩大民营银行试点外,针对2015年的安排,会议还提出,要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广泛吸收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参与;扩大村镇银行民资股比范围,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发起设立村镇银行,提高民间资本占比;扩大民间资本参与机构重组范围。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混合所有制改革,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