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河南省将探索推行省级师范生免费教育

惠婷通讯员胡华伟

2015年02月02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免费师范生双选会上受欢迎

  2月1日,2015年“河南—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省内3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为近500名毕业生提供岗位1400多个。

  双选会现场异常火爆,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在摊位前来回穿梭,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各招聘单位也为招到优秀人才,提供了多种优厚条件。如新密一高“解决编制,提供住房”的待遇就吸引了大批毕业生驻足咨询,但一些乡村学校几乎无人问津。

  “免费师范生的综合素质较高,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到我校任教。”新乡县一初中的负责人恳切地说。

  本次专场双选会仅限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河南籍免费师范生,省内其他高校师范生不具备应聘资格,我省目前还没有实施省级师范生免费教育。

  据了解,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出台《关于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结合7年来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制度实施取得的良好效果,我省将探索省级师范生免费教育制度。按照初步规划,今后报考我省指定师范院校的学生,将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透露,春节以后,省教育厅将开展省级师范生免费教育制度的相关工作。(记者惠婷通讯员胡华伟)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