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湖北省发放困难劳模补助金2382万元

彭小萍

2015年02月02日10:00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3日,随着最后一笔困难劳模补助金发放到位,湖北省春节前共向824名全国劳模和3209名省部级劳模发放困难劳模补助金2382万元,较好缓解了劳模们的生活困难状况。

  我省每年由省级预算对省部级困难劳模安排专项补助资金1500万元,用于对工资收入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困难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对身患癌症等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性灾害的劳模发放特殊困难补助金。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882万元由中央财政拨付,主要用于发放我省全国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补助金、体检费和慰问金。

  为做好我省劳模补助金的发放工作,各级工会在逐人摸底调查核实基础上,确定了本地发放对象和具体补助帮扶金额;严格审核劳模详细信息,对凡是有劳动能力但不主动就业、安排子女自费出国(境)留学、拥有小汽车等高档消费品、家庭自有住房人均面积达到当地人均住房面积2倍以上的劳模一律不列为困难补助金的发放对象;规范发放方式,所有资金全部交由银行直接汇入相关劳模的个人银行账户。(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张小华、毛成耀)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