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破获一"打飞的"进京入室盗窃团伙 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卢国强

2015年02月09日08: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8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警方破获了乘坐飞机进京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已核实入室盗窃案件70余起,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负责人说,警方在对两起破坏防护栏钻窗入室盗窃的案件进行调查时,经过案件串并发现,2014年10月至12月,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等城区连续发生70余起类似案件,通过对嫌疑人犯罪的规律特点进行分析,警方判断这些案件系一个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所为。

   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痕迹证据等进行比对,警方首先确定一名叫孔某的犯罪嫌疑人,自2014年3月以来,孔某多次乘飞机往返于北京和贵阳,每次在京停留几天后即走,且每次在京活动点位与多起入室盗窃案件重合。

   随后,警方对孔某及其周边人员展开调查,逐渐锁定分别负责盗窃和收赃的两个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据介绍,这两个团伙的犯罪成员主要来自贵州铜仁地区,多人有犯罪记录。每次作案前他们乘飞机来京,傍晚离开暂住地搭乘出租车寻找人员稀少的中高档小区或监控条件不佳、住户窗口装有防护栏的老旧小区作案,得手后当天销赃并迅速离京。

   1月20日、28日,警方先后将涉案的14名嫌疑人抓获,其中13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治安拘留。

  ·男子“六进宫”再干老本行 入室盗窃为新房添家具

  ·宁波:小偷入室盗窃偷吃后洗净碗筷 称有病怕传染人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