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美国钻探平台数量减少原油上涨2.3%

2015年02月10日04: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电(胡挹工)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52.77, 1.08, 2.09%)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2.3%,报每桶52.86美元,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主要由于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且欧佩克(OPEC)下调了对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增长预期。

此前油价已连续两个星期上涨,其中上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

据油田服务公司Baker Hughes公布的最新周度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83座,标志着连续第九个星期减少,创下自2011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商业银行(DBK)分析师就此指出,自年初以来美国的原油钻探平台已减少342座,这应该会促使下半年美国 原油产量下降。

欧佩克则发布月度石油报告,将2015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增长预期下调了42万桶/日,至85万桶/日。欧佩克称,下调2015年供应量增长预期的主要因素是价格预期、北美活跃钻探平台数量减少、美国钻探许可证减少以及国际石油公司削减2015年支出计划。与此同 时,欧佩克将该组织成员国2015年的原油需求预期则调高了40万桶/日,至2920万桶/日。

周一早些时候油价一度下跌,原因是上周末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弱于预期。花旗集团(C)旗下研究部门Citi Research的分析师Ivan Szpakowski指出,尽管1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表现强劲,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0.6%,原因是去年1月份的进口量强劲增长。他预测, 2015年中国原油进口的增长速度将从2014年的10%下降至3%。

在当前原油价格回弹走势是否能够持续下去的问题上,原油市场参与者的观点仍存在分歧。新加坡华侨银行的经济学家Barnabas Gan此前表示,油价很可能已经过分下跌,市场已触及底部,很可能推动油价回弹至每桶50美元上方。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