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互联网众巨头青睐智能硬件 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

2015年03月19日07: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众巨头青睐智能硬件 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

  智能硬件领域正在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争相押注的新市场。3月18日,京东正式发布全新的“JD+”计划,以此来推动智能硬件业务的发展。事实上,除了京东外,百度、阿里、360、小米、乐视等互联网公司已经进入智能硬件市场,并先后推出了众多智能硬件产品。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互联网+”风口到来,智能硬件市场将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争相押注的新领域。而随着巨头间竞争的加剧,智能硬件市场规模也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

  2014年被业内称为“智能硬件元年”,各大互联网厂商均给予了高度重视。京东方面表示,今年将一进步推进“JD+”计划,并会将智能硬件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之一。

  360也在近期公布了全新的智能硬件战略,除了继续发展可穿戴设备、智能Wi-Fi等智能硬件设备外,360还表示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将对公司现有的云服务能力、大数据平台技术、在线营销平台、APP开发能力、开放芯片组等资源等进行全面垂直整合,打造一个开放的完整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近期,乐视也成立专门的智能硬件公司,意在进一步推进公司旗下的各项智能硬件业务。在此之前,百度、阿里、小米等互联网公司也以各种方式陆续进军智能硬件业务,并发布了不少深受市场欢迎的智能硬件产品。而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智能硬件市场前景日益明朗,将有包括互联网企业和家电企业在内的更多参与者杀入其中。

  互联网巨头纷纷押注智能硬件市场,无疑是看重了这一领域巨大的市场前景。《2014-2017年中国硬件行业市场前景分析与投资发展规划研究报告》预测,2015年国内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元;而艾瑞咨询等机构分析则认为,随着智能硬件技术和传统家居行业相结合,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有望在短期内突破千亿元大关。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