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跟着马云炒股 赵薇夫妇两天大赚24亿

2015年04月10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跟着马云炒股 赵薇夫妇两天大赚24亿

  港股“逆袭”两天大涨6.5% “马云概念股”阿里影业暴涨近50%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俊)前昨两日,港股“逆袭”,恒指两天大涨6.5%。而一众内地概念股更是炙手可热,其中头顶“资产注入”及“马云概念股”双重光环的阿里影业,股价两天暴涨近50%。持有该公司巨量股票的赵薇夫妇,短短两天劲赚近30亿港元(约24亿元人民币)。

  今年1月26日,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信息显示,在去年12月20日,赵薇夫妇以每股1.6港元的价格,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耗资近31亿港元。交易完成后,赵薇夫妇凭借9.18%的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据悉,早在2003年,赵薇就位列重庆路桥第5大股东,此后还逐步增持。近年,赵薇开始投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2014年6月23日,唐德影视发布招股说明书,文件显示,赵薇持有近117万股。

  赵薇夫妇入股阿里影业并非一帆风顺。今年1月,阿里影业最低跌至1.24港元。进入2月,阿里影业稳步上涨,直至3月24日停牌,此时,阿里影业的收盘价为2.86港元。

  4月8日,阿里影业复牌。公司公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可能将线上电影售票业务及一个为制作电影和其他媒体内容投资融资的平台注入阿里影业。业界认为,前者是淘宝电影票,后者则是娱乐宝。受此消息及“北水南下”影响,阿里影业当天大涨36.7%,9日再度大涨12.5%,收盘价为4.4港元。

  赵薇夫妇持有阿里影业19.3亿股。短短两日,赵薇夫妇的身家就增加29.7亿港元。如果以入股价来计算,不到半年,赵薇夫妇的浮盈已达到54亿港元。

  “股神”赵薇战绩惊人

  1.入股阿里影业,浮盈54亿港元。(4.4-1.6)×19.3亿=54.04亿

  2.入股唐德影视,大赚1.19亿元。2011年4月,赵薇入股唐德影视投入了269.1万元。今年2月17日,唐德影视以每股22.83元的股价登陆创业板。昨日,唐德影视收盘价为103.93元。赵薇未减持该公司股票,浮盈近1.2亿元。(103.93×117万-269.1=11890.71万)

  (广州日报)

  标准股份+10.05%

  珠江实业+10.05%

  氯碱化工+10.04%

  东方日升+10.04%

  新湖中宝+10.04%

  澳洋顺昌+10.04%

  标准股份+10.05%

  珠江实业+10.05%

  氯碱化工+10.04%

(责编:乔雪峰、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