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丁一凡:“中国威胁论”声音的主要来源是美日

2015年04月14日15: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乔雪峰) 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对外发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丁一凡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国际社会上关于“中国威胁论”的声音主要来源应该是美国,因为美国担心中国会影响它在世界上的垄断地位。此外,亚洲地区日本也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威胁感。

丁一凡表示,中国所有经济发展的倡议是对世界经济新的贡献,是帮助世界经济走出不景气新的做法。比如说最近中国提出了亚洲基础设施银行的建立的倡议,一下子就得到大部分亚洲和欧洲国家的热烈欢迎,说明他们对“一带一路”的中国对外投资的战略计划抱有很大的好感,但是对与美日来说都是一种损坏,美日担心自己在世界或亚洲的垄断地位受到影响。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