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机构预测GDP同比增7%

2015年04月15日00: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机构预测GDP同比增7%
机构预测GDP同比增7%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杨曦)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发布今年一季度包括GDP在内的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人民财经综合20家主流机构预测值发现,2015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率或为7.0%。专家分析,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期待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

    20家机构中,平安证券、摩根大通、中金公司、上海证券4家机构给出最高预测值7.2%,最低预测值来自花旗集团的6.7%,民族证券、华融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一致预测为7%。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认为,当前地产市场调整与分化并存,通货紧缩风险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改革持续释放红利,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支撑作用,宏观经济运行有望缓中趋稳,预计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为7%左右。

    民族证券研报分析,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积极的财政政策依然是主旋律。1-2月工业企业盈利数据显示,实体经济需求依然不足,企业收入下行的同时,主营活劢利润率大幅下行,预计未来1-2年企业将持续主劢去库存的行为将持续,经济有望进入实质性出清阶段。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7.0%,不排除超预期下行的可能。由于财政政策受限于资金及季节影响,对经济的拉劢效应并未显现,而一带一路项目化的时间点尚不明朗,二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

    渤海证券则认为,二季度随着经济探底回升,GDP会有所反弹,升至7.2%附近。二季度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空间,降准概率较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主要方向为水利、铁路等基建项目,基建将成为2015年确保经济增长的重要砝码。预计一季度GDP将低于7%,跌至6.9%。

    此外,机构普遍认为,稳增长政策需继续加码。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去年经济增速一路下滑,货币环境逐步放松,但包括货币增速、实际有效汇率和实际利率在内的综合货币条件指数仍在下滑。在货币条件没有显著改善甚至继续收紧的情况下,经济动能的回升主要是企业补库存的推动,但汇率PMI的反弹只是持续了1-2个月,3月重新下滑,预计经济在去杠杆周期下仍有较大的下行压力,货币政策仍需要继续放松。

    瑞银证券分析师汪涛也称,鉴于经济开局乏力,未来几周、几个月中将有更多宽松措施出台,包括加快基建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以及加快放松服务业管制等有利于增长的改革。预计货币政策也将趋于宽松,包括在二季度和下半年降息以及1到2次的降准。年内房地产政策也可能进一步放松。

(责编:值班编辑、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