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天津首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在自贸区开业 注册资本30亿元

2015年04月27日23: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首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在自贸区开业 注册资本30亿元

  记者27日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获悉,由中国银监会获准筹建的全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试点之一,天津首家民营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正式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开业运营。

  中心商务区是天津自贸区所辖的三大片区之一。根据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该区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1月中旬以来已有16家银行在该区设立支行。

  天津金城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占股20%的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和占股18%的麦购(天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发起,16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天津金城银行将依托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政策优势,在做好银行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以公存公贷业务为主,着力发展科技型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细分市场创新型金融业务,通过为各类客户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天津及滨海新区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的融资和发展提供支持。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秦海英表示,天津自贸区内还需进一步完善产业聚集,进而带动自贸区内金融服务的集聚,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记者 毛振华)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