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俄企业西安互动项目推介 聚焦“丝路创新

2015年05月21日23:1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企业西安互动项目推介 聚焦“丝路创新

  中新网西安5月21日电 (记者 张一辰)“中俄丝路创新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21日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百余位企业代表围绕合作共建“中俄丝路创新园”,推动中俄企业合作互利共赢进行深入探讨。

  2014年10月13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见证下,陕西省政府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俄中投资基金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合作备忘录》,此举标志着中俄丝路创新园项目正式成为中俄两国政府战略层面的合作项目之一。

  2013年9月,中国领导人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如今,“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热词”,为经济发展较为滞后的中国西部注入发展的动力,令此间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热选地。

  陕西作为科教大省,科技资源富集,科研机构众多,是中国重要的科研、航天、航空、兵器、机械、电子、仪器仪表、农业等产业基地。截至2014年12月,该省技术合同交易25731份,金额629.2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俄丝路创新园”中方园区位于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依托该省科研和现代工业基础,建设以高新技术研发为先导、现代产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社会基础设施相配套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俄方园区位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地区,依托莫斯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经济技术实力,建设以总部经济为先导、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中俄丝路创新园”将按照“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方式建设,使两个园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促进中俄双方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发展,积极推动中俄企业资源共享、互利互惠。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