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希腊表示可能无力偿还到期贷款

刘咏秋 陈占杰

2015年05月22日03: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腊表示可能无力偿还到期贷款

  希腊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议会党团发言人费利斯20日表示,如果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将无力偿还6月5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

  费利斯当天在接受希腊一家媒体采访时说:“谈判非常紧张。现在是说出真相的时候了。”目前,希腊和债权人的代表正在布鲁塞尔就希腊应采取的改革措施进行谈判,争取达成协议以换取希腊急需的救助资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其他一些政府高级官员近日表示,希腊在本月底之前能够正常支付养老金和公务员工资,但同时流动性问题日益严峻。费利斯称,如果不能和债权人达成协议来解决资金问题,两周之后“希腊将没有资金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巨额贷款”。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的改革和紧缩措施。去年8月以来,由于双方对希腊执行救助协议的情况存在不同看法,债权人暂缓向希腊发放剩余的72亿欧元救助贷款。

  今年1月上台的希腊新政府和债权人达成了将救助协议延长四个月至今年6月的协议。该协议规定,希腊在其提出的改革措施获得债权人同意后,才能获得剩余的救助贷款。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