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南北车合并入轨终落地 央企或面临更大规模合并重组

2015年05月23日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北车合并入轨终落地 央企或面临更大规模合并重组

  南北车合并入轨终落地

  事件:5月20日,中国北车终止上市,股票将按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排名前两位的制造商——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合并,即将走完最后流程,至此2015年央企合并第一单终于落地。

  辣评:国企发展从增量发展到存量整合,能源、铁路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众多央企还将面临大规模的合并重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通过本次合并进行重组整合,在原有的基础上除带动海外市场的深入拓展和海外产业布局外,还能够消除以往竞争中相互压价等问题。期待合并后的中国中车业务规模、盈利能力都能进一步提升,以有助于“走出去”跨国经营,提升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报记者 郝帅)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