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五次中日财长对话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07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李丽辉)第五次中日财长对话6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长楼继伟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共同主持对话。两国财长一致认为,中日财长对话平台有助于深化两国在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方面的沟通,加强在财金领域的合作,从而在经济财金领域进一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双方都认识到主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必要性。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宏观经济政策沟通与协调,加强在应对外部风险和不确定性方面的相互沟通和合作,就重大国际经济与金融问题保持磋商。双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双边财金务实合作,加强在双边预算、税收、社保体系改革、公共债务管理以及关税政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财金合作水平,支持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

  两国财长同意明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第六次中日财长对话。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