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武汉汉南

水产养殖有了“知音”服务

2015年06月0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前几日持续暴雨,雷电损坏了村里的电线,幸亏供电公司的同志及时帮我们抢修线路,恢复了供电,避免了水产养殖损失,真要谢谢他们!”说起供电服务,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的水产养殖户们连声称赞。

国网武汉汉南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吴鹏说,高附加值养殖对供电服务有着特殊的需求,为满足现代都市生态渔业的用电需求,汉南供电公司推出“知音”精细化服务。

据介绍,汉南区供电公司创新“网格员”管理机制,每条配电线路对应的网格员负责设备巡视、隐患排查及采取检修措施。并通过开展“田间课堂”向养殖户发放讲解用电宣传册,帮助养殖户了解渔业的用电特点、用电设备维护等安全规程。

据悉,截至目前“田间课堂”已经走过了53个自然村,帮助养殖户维护监测专用变压器、泵站、监测站及用电设备3000余次,“知音”精细化服务已成为了汉南特色水产养殖的有力保障。截至目前,特色水产养殖户已发展到1850余户、年产值4.34亿元。

(戚庆峰  毛  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10 版)

(责编:值班编辑、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