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加强与非洲农业、基建等领域合作

湘企加快走出去

2015年06月1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6月13日电  (记者颜珂)趁着“一带一路”建设铺开的机遇,湖南积极布局国际新兴市场。6月11日至13日,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中非等36个非洲国家60位外交使节应邀来湘访问,参加“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湖南行”活动。湖南省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将通过此类活动,加快建立健全湖南与非洲各国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加强各领域对接合作,推动优势湘企加快“走出去”。

  目前,非洲已成为众多湖南企业投资贸易的首选之地。湖南省正在筹建埃塞俄比亚“湖南境外加工制造园”,以推进湖南与非洲在农机、农产品加工、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表示,期待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湖南与非洲各国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对接合作,推动优势湘企加快“走出去”,促进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大规模项目在非落户,把湖南与非洲人民的友谊不断延续发展下去。非洲驻华使节团团长、乌干达驻华大使查尔斯·玛迪波·瓦基杜索说,非洲各国与湖南在农业、工程机械、有色冶炼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巨大机遇和空间,非洲驻华使节团热忱欢迎并将致力推动更多湖南优势企业来非洲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6月12日上午,使节团出席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与湖南企业交流会”,与来自农业农机、服装纺织、矿产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地质勘探、工程机械、工程承包、住宅产业化等领域的50多家湖南企业交流对接。湖南省商务厅还分别与中非发展基金、中地海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湖南省商务厅将与中非发展基金共同推动湖南企业开展对非投资,开拓非洲市场,提高湖南企业对非洲投资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并对相关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等服务。湖南省商务厅将与中地海外集团共同打造湖南工业化产能向埃塞俄比亚转移的平台,推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畜牧产业园等项目的实施;共同打造湖南与安哥拉威热省农业合作平台,推动相关项目落地。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4日 02 版)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