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优化布局 聚焦通州

北京加快行政副中心规划

2015年07月13日0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朱竞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北京振奋精神迎“大考”。7月10日至11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在京召开,会上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北京按2017年、2020年、2030年三个时间节点,部署四个方面目标任务: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控制人口规模、治理北京“大城市病”,创新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高区域协同发展水平。

  据介绍,确定的目标任务中,明确要求到202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力争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同时,北京将优化空间布局,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论证,加快“市行政副中心”规划建设,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郝帅、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