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希腊银行开始限制性营业

2015年07月21日0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罗马7月20日电  (记者韩秉宸)雅典消息:在停业三周后,希腊全国2500余家银行营业厅于20日上午恢复营业。但是,此前制定的取款上限仍将保留,仅调整了单笔取款额度的灵活性。其他资本管制措施则按照实际情况相应微调后继续执行。同时,根据希腊议会16日通过的改革法案,从20日开始,食品、交通等行业的增值税从13%提高到23%。

  据悉,银行营业厅重开后,普通希腊储户的活期取款限额将维持在60欧元/天,但可以按天数累积进行一次性提取,每周单笔最高取款额理论上增加到了420欧元。此外,定期存款支取、支票兑换、汇款等业务也进行了有条件的开放。只有在储户提交相关文件进行备份后,银行才能够接受相关业务申请,并仅适用于医疗、教育和社保等必要开支。同时,希腊企业将可以开设专门账户,用于支付员工工资或储备企业启动资金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1日 22 版)

(责编:王千原雪、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