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2015年07月30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王珂)记者29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盟博览会将突出“一带一路”主题,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本届展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为主题,策划开幕大会、领导人与企业家座谈会、海洋合作成就展等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和经贸人文活动,推动各方凝聚共建共识、对接发展规划、促成优先项目的合作。

  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本届东盟博览会将首次举办“2015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带动优势产能和装备制造业的合作、技术转移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会期还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中国—东盟信息港以及金融、海关、物流、智库、统计、环保、文化、教育等多领域举办系列会议论坛。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说,在新的形势下,东盟博览会要围绕“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结合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建设,挖掘贸易潜力,扩大相互投资规模,在国际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等方面,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让东盟国家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让更多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让东盟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30日 02 版)
(责编:值班编辑、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