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

2015年07月30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王子侯)今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召开发布会,介绍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等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辰昕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元。

赵辰昕介绍,去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调结构、补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有效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围绕“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三个重大问题,我委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信息电网油气等重要网络、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运输、健康养老服务、能源矿产资源保障等7大类重大工程包。

赵辰昕表示,国家重大工程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影响,体量大、关联广、带动性强,是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截至今年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元。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