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江苏溧阳百名电商专业学生进村帮扶

学生进村帮扶 “新农民”开起网店来

董文祥
2015年08月0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互联网+农业,人才是一个瓶颈。日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与溧阳市政府合作,启动电子商务进村入户项目,学院100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分赴溧阳农村,与100家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对接,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互联网知识宣传、帮扶和跟踪服务,建立农产品电子销售平台,让广大农民跟上潮流。

该院经济管理系一名大二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帮着后白镇五星村建了一家“后白悠品”的淘宝店铺,专卖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从起名、logo设计、网页设计、店铺风格,都由他们亲自设计、制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网站上线运行20多天来就获得400多单的销售,蜂蜜、大米、茶叶、鸡蛋等特产销量不俗。

该学院依托科技、产业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专业的优势,服务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使更多农业经营主体“触电”致富,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好效果。

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服务农村。去年暑假,该学院师生联合组成了“青春农林服务三农”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沭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农户免费维修农机用具、传授禽养殖病情防疫知识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2日 11 版)

(责编:值班编辑、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