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5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召开

新常态下企业文化面临转型

2015年08月03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转型与超越——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探讨了新常态下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以及如何发挥企业文化在经济转型和企业改革中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会议表彰了2014—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指出,企业文化建设要紧扣创新发展,培育创新文化,重视理念创新,营造创新氛围,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企业文化建设还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增强企业凝聚力,注重依法合规,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表示,企业应从三个方面推动新时期文化建设工作的转型和升级。一是坚持以民族的和时代的先进文化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二是积极构建和推动切合企业发展实际的“落地”文化;三是努力以企业文化建设助力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李心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3日 19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