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西建立黑名单 处置闲置用地

2015年08月06日0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8月5日电  (庞革平、黄尚宁)今年上半年,广西各地建立“黑名单”,对存量闲置用地逐宗制订整改处置措施,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任务纳入指标管理体系,加大盘活存量和处置闲置土地力度,全区共完成盘活存量用地6.62万亩,正在处置闲置土地1.02万亩。今年年底前,广西将完成存量用地调查上图入库,将实现对城镇存量建设用地的动态监测监管。

  据悉,广西国土资源厅向广西全区14个市分解下达2015年度盘活存量用地任务17.25万亩,力争三年内分批消化完现有的50万亩存量建设用地。目前,广西国土资源厅已将上半年用地报批率未达到40%的4个市作为重点指导和督办对象,“对症下药”解决稳增长用地难题。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6日 10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