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

今年底进行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评估

2015年08月06日0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5日电  (记者张朋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发布评估报告,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申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报告认为,自2010年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评估以来,人民币国际使用大幅增加,人民币全球货币互换网络扩展,离岸清算中心与中国大陆之间人民币支付业务快速增长。

  报告建议将现行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有效期延长至明年9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将在本月决定是否采纳上述建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作出这一建议主要是考虑到特别提款权使用者的意见,年初市场表现不佳,如果有新的货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使用者需要更多的时间为调整投资结构做准备。这名官员强调,延长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有效期,与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及何时纳入特别提款权没有直接关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仍然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会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其中。

  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69年设置的国际储备资产,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进行5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构成评估,人民币是否会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将是评估的重点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6日 22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