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大幅贬值

2015年08月21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8月20日电 (记者谢亚宏)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20日大幅贬值约30%,当地各商业银行以及外汇兑换点美元兑坚戈汇率从19日的1∶198变成1∶255或1∶259。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在当天召开的政府会议上表示,从8月20日起,哈萨克斯坦将实行自由浮动汇率,坚戈汇率窄幅波动的政策将取消,未来坚戈汇率将由市场需求、内部和外部宏观经济因素决定。

  马西莫夫说,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为确保国民经济增长,实行新的汇率政策是必然的。他表示,石油和矿产资源价格稳步提升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5至7年,哈萨克斯坦将面临与过去完全不同的经济形势。今后哈萨克斯坦生产的各类矿产和原材料价格有可能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水平,哈萨克斯坦政府为此将采取应对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1日 22 版)
(责编:达昱岐、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