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进出口行支持骨干民营船厂接新单

2015年08月21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英国BCAP投资控股公司20日在北京签署6.9亿美元船舶出口买方信贷协议,为该公司在浙江金海重工公司订造的10艘万箱集装箱船提供融资支持。同时,进出口银行还将为金海重工提供建造期出口卖方信贷贷款。

  据介绍,万箱集装箱船建造工艺复杂,是中国船厂实现转型升级过程中急需的订单。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本项目中运用了“组合拳”融资方式,一方面锁定国际船东在我国船厂高端船型订单,另一方面有效解决船厂建造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进出口银行还为金海重工造船所需进口关键设备提供融资,支持其与国际一流制造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紧密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1日 08 版)
(责编:达昱岐、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