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联储:美国经济状况正接近启动加息条件

2015年08月2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20日电 (记者李博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绝大多数官员判断目前尚未满足启动加息的条件,但认为经济状况正在接近这些条件。美联储官员在何时启动加息方面仍存在分歧。

  纪要显示,在美联储7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与会官员认为今年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明显,但仍有改善空间。对于持续低位的美国通胀水平,多数官员认为,经济前景以及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将推动通胀率在中期逐步靠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美联储官员在何时启动加息方面仍存在分歧。部分与会官员认为目前通胀水平以及通胀前景并不满足美联储通胀率目标,而提前加息有可能导致货币政策运用空间有限,无法应对可能伴随的对通胀和经济活动带来的下行压力。分析人士称,就9月是否启动加息,美联储官员分歧很大。全球股票市场在20日因美联储没有释放出9月加息的清晰信号而下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1日 22 版)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